乙乙爱山风

努力不掉马甲的卑微码字人

关于魂穿这件事(3)

维灵/傅璎/弘音

假如易家三姐妹以及席维安魂穿至清朝

脑洞大开 格局打开!

一些小甜饼 圆梦罢了

不知魂穿这个创意是哪位太太原创的?在此致敬~


注:钟灵-富察容音 钟玉-魏璎珞 钟秀-明玉 席维安-乾隆皇帝 黄莹如-太后

穿越到的时间是魏璎珞进长春宫的第二天/穿越来的时间是中秋家宴的第二天

以上所有人均保留两世的记忆 记忆仅到穿越的那一天为止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娘娘,贵妃娘娘来了,”玉壶小心翼翼地跑过来贴着纯妃的耳朵,纯妃听罢便皱了皱眉,“告诉她,我病了——”


“哎呀纯妃,你怎么每日以病推脱着不见人呐,”高贵妃的声音已经传来,下一秒那红色的身影便出现在门口,纯妃在心里叹了口气,


“多谢贵妃娘娘关心,臣妾向来体弱多病,为了不传染给你们,自然是要避着的,”


“哎哟,你可聪明,像你啊,知道自己生病了要避免传给别人,可是皇上呢?日理万机,想必是有些糊涂了,竟这样住进了长春宫,我最近听闻皇后娘娘也被他传染了,真是糟心呐——”


“贵妃娘娘,你说这话,是何意思?”


“我是什么意思?我可没有什么言外之意啊,只是纯妃,我还真搞不懂你,你生的明媚可爱,又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为何就是得不到皇上的宠幸呢?”


纯妃一听就知道此人是来挑拨离间的,可惜眼下她对皇后可是忠心耿耿,毕竟她深爱着的男人——是皇后的亲弟弟,


高贵妃见纯妃默然不语,以为自己的挑拨计已有了效果,冷笑了一声,“纯妃啊,我们几个当时可都是一同进宫的,可是这皇后是一步登天,成了大清国母,我们却还在苦苦挣扎呐——”


“贵妃娘娘,我可不认为我在挣扎,我很喜欢现在的日子,平平淡淡就好,况且我也能时常去长春宫见见皇后(的弟弟),”纯妃饮了一口茶,笑道,


“那这几日呢?你不也去不成长春宫了?毕竟有皇上坐镇——”


“近几天皇上龙体有恙,皇后倾心照顾,我们敬佩赞扬还来不及,又何必在此苦心猜忌呢?”纯妃语气不变,话语里却带上了锋芒,高贵妃眼见着这憨批还对皇后忠心耿耿,翻了个白眼,没好气的说了声“告退”,就头也不回的走了,


刚出宫门,芝兰就凑上来在高贵妃耳边小声地嘀咕了几句,高贵妃眼神一变,嘴角勾起了一个充满嘲讽的笑,


“走,本宫不回储秀宫了,回钟粹宫,”


纯妃刚为送走了这尊大佛感到高兴,就看见外面的小宫女又匆匆忙忙地跑来,“娘娘,高贵妃又来了,”


这下纯妃心里倒是一咯噔,这高贵妃该不会是发现了什么?


“纯妃——”高贵妃充满傲气的声音传来,“我说你怎么总是不侍寝呢,想必是心中另有他人啊,”


“高贵妃,你这话什么意思?”纯妃面上不变,甚至还扯出一个同样充满讽刺的笑容,


“我的意思就是,你心里还爱着别的男人,”高贵妃用蔑视的眼神看了纯妃一眼,愚蠢的女人,真以为把情感藏在心底就没人知道了么?


“贵妃说笑了,我心中哪有什么男人,我们既是皇上的妃子,当然是要一心一意爱皇上的,”


“呵,我也不与你多说,不过告诉你啊,这富察侍卫可是心中已有佳人呐,”


纯妃听罢,眉间流露出一丝浅浅的疑虑,逃不过高贵妃的眼睛,


“纯妃啊,那长春宫新来的魏璎珞,可是个厉害人物啊,不仅迷倒了皇后,还让冷若冰霜的富察侍卫也动了心,”高贵妃不再细说下去,“至于接下来怎么做嘛,是看着心上人被夺走,还是做点什么,就看你了,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高贵妃走后,纯妃跌坐在席上,神色有几分复杂,“玉壶,高贵妃怎么知道的,是不是你!”


玉壶噗的一声跪下,“娘娘,娘娘,玉壶不是这样的人,玉壶从来没跟任何人提起过娘娘的心事,娘娘,您一定要相信我啊,”她爬起来拉住纯妃的手,“娘娘,玉壶没有说,玉壶什么都没有说过,”


“哼,”纯妃冷笑一声,甩掉玉壶的手,“那你说,高贵妃是如何看出来的?”


“娘娘,您去长春宫太过频繁,宫中早有各种传闻,只是都未猜到答案,高贵妃许是观察已久——”


“啪!”纯妃一拍桌子,“怎么可能看得出来!我藏的那么深...”


“娘娘···您...您这是何苦呢,富察侍卫与你是不可能的,娘娘,娘娘···”玉壶扑上来拉住纯妃,“奴才求您了,不要再去长春宫见富察侍卫了,不要···”


“呵,”纯妃轻轻地冷笑了一声,“他也是喜欢我的!我知道!我送的香囊和信他都看过了!他一直戴着那个香囊!”


“娘娘....富察侍卫从来没有收到过信.....他不知道那个香囊是您送的..奴才该死,奴才私自留下了那封信,”见纯妃要发飙,玉壶又冲了上来,“可是玉壶也是为娘娘好啊,娘娘自打嫁给皇上做福晋以来,从未对皇上用过半点心思,奴才也是出于为娘娘考虑,这才···”


清脆的一声响声,纯妃将茶杯摔到地上,“滚!滚出去!”


玉壶一抖,“是...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另一边,长春宫里,席维安耐不住傅恒一封接一封的奏书,也压不住钟灵想要见见这个“弟弟”的好奇心,勉强同意了傅恒入长春宫探望,只是不能见自己,


“傅恒拜见皇后,”


看着眼前这个眉眼清冷,凌厉而不显刻薄的人,钟灵满意地点了点头,“起来吧,不必多礼,”


“姐姐,”傅恒刚要开口,便被匆忙闯入的钟玉打断,她端着一盆水,低着头,像是故意又像是无意,撞上了傅恒,


“璎珞,你做什么?”

钟灵赶紧拿起手帕帮傅恒擦了擦,钟玉挤了挤眼睛,也装模作样地拿起手在傅恒衣上摸了摸,

“对不起对不起,富察侍卫,呀,还弄脏了你的香囊,我改日一定给你重新绣一个,”


傅恒拿起浸了污水的香囊看了看,“姐姐,对不起啊,你能不能改日重新给我绣一个?”


钟灵感觉奇怪,容音的记忆中没有给他绣过香囊的印象,只不过这香囊....

她拿起香囊仔细地看了一看,

“傅恒,这种勾法,我所知道的,是只有纯妃会的...”


一旁的钟玉一惊,连手上的动作都忘了假装,干脆就离了傅恒,直直的靠近钟灵,小声说道,“大姐,这纯妃,不会是喜欢傅恒吧?”


看着傅恒脸上有几分复杂的表情,钟灵也猜出了一二,同时也想通了很多事情,为什么纯妃一直不愿意侍寝,为什么纯妃自打入宫以来就无条件的支持皇后,为什么···


“娘娘,在这宫中,这种事,可是大忌,”钟玉自打见到纯妃以来,就不喜欢这个表面上看起来与世无争的人,越是这种人,城府越深!


“璎珞,不可胡说,”钟灵怕钟玉口无遮拦地说出些什么不该说的,赶紧拦住她,“傅恒,这香囊你且放在我这,我让璎珞重新给你打一个,改日给你送去,”


傅恒张张嘴想要说什么,看了看皇后,还是决心不要亲自管这件事,毕竟最近皇上脾气奇怪,还是不要搞什么事惹出麻烦的好,


“那傅恒就告退了,麻烦姐姐向皇上代为问好,”


傅恒走后,席维安迫不及待地从屏风后走出来,“什么什么什么?这可是大新闻哎,怎么会有后宫妃子不爱皇上爱侍卫?”


看着席维安八卦的表情,钟玉只觉好笑,姐夫想必是还未习惯拥有这么多妃子的身份,自己被绿了还在吃瓜,


“唉,”钟灵淡淡的叹了口气,容音的回忆中苏静好占据了非常美好的一大段,她很想帮帮静好,只是....


“夫人先别叹气,这件事我自有办法,只是不知二妹···”席维安一边说着,一边瞟了钟玉一眼,


“钟玉?”钟灵奇怪的转过去看了看钟玉,“关钟玉什么事?”


“夫人,你看你,一定是后宫杂事太多忙昏了头,你还看不出来吗?我们二妹这是有心上人了,”


钟玉脸红到了耳根,“姐夫——”


钟灵一看钟玉这反应,又想起她刚刚的行为,自然也明白了,


“那就给你们赐婚好了,至于纯妃嘛…要看她自己想不想的开了,”席维安见夫人不再说话,也高兴的接了上去,这样一来,两个妹妹都有了夫家,想必不会每日呆在长春宫了,那他和夫人···


“维安,不可过于仓促,”钟灵默默地提醒了一句,“前些日子你给明玉和海兰察指婚,在宫中可引起了不少流言呢,”


“知道知道,”席维安笑了,“那二妹,你怎么想?”


钟玉脸还红的跟番茄似的,没有说话


席维安只当她默许,高兴地摸了摸下巴,“那你今晚早点回去吧,我与钟灵还有事情要说,”


钟灵钟玉都默默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能有什么事情要说?在床上说?


“那..我先走了,”钟玉转身离开,留下满眼喜色的席维安和神色平静的钟灵,


“夫人...”手忍不住抚上钟灵的指尖,


“维安,你说苏静好怎么办?她——”钟灵刚要将心中的愧疚说出来,便被尔晴打断,隔着帘子,尔晴小心翼翼地说,“皇上,娘娘,纯妃求见,说是有急事,”


“啧,不是都说了不接见外人嘛?赶走赶走,”席维安见到嘴的鸭子,啊不,到嘴的钟灵飞了,气的牙痒痒,


“放进来,”钟灵撒开席维安,转身出了帘子,拉住要走的尔晴,


“皇上,您先去里屋躺一会,”


“是,”尔晴福了福身,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纯妃在长春宫外不安地走着圈,玉壶看在眼里,痛在心里,“娘娘——”


“不许再在这件事情上说话,小心我罚你,”纯妃短暂地打断了玉壶的话,眼见着尔晴开了门,“尔晴姑娘··”


“皇后娘娘说了,特批您进去,”


“好,多谢尔晴姑娘,”纯妃放下心来,跟着尔晴走入长春宫,


“臣妾参见皇后娘娘,”


“不必多礼,纯妃,你有何事要紧?”


纯妃看了看站在一旁的尔晴和璎珞,皇后会意,唤了尔晴出去准备茶点,见纯妃还不开口,便轻轻地道,“璎珞是可以相信的人,你有话便说吧,不必多虑,”


“娘娘,今日下午高贵妃来找我,说了一些毫无逻辑之话,我担心明日宫中会有不实流言飞起,因此特意来提前说明一下真相,以免娘娘误会,”


皇后轻轻点了点头,示意纯妃继续说下去,纯妃刚要开口,余光瞥见了放在皇后桌上的那个香囊,那个她绣了一天一夜,花了眼睛的香囊,钟灵顺着她的目光看去,心中暗叫不好,


说时迟 那时快,纯妃从袖中抽出一把小刀,直直地刺向钟灵,钟灵目光还落在香囊上,没有反应过来,钟玉敏捷,一把扯住钟灵,用力往后一拉,勉强避开了纯妃的刀尖,这时席维安也从纯妃身后绕了出来,按住她的肩,狠狠地一压,纯妃失去重心,摔在了地上,


“纯妃,你竟敢谋刺皇后,这可是大逆不道之罪!”席维安感到一阵巨怒,自己前世今生捧在手心里的人,她也敢动!


“李玉!”


“等等!”钟灵缓回了神,止住席维安,


“奴才在,”李玉的声音从远远的门外传来,“皇上,可是有事?”


看着钟灵的眼神,席维安败下阵来,“没事儿!”


钟灵慢慢蹲下来,扶起纯妃,刀已经掉在地上,钟玉仍觉不妥,走去用脚一踢刀,刀飞到了角落,席维安看着这个差点要了自己夫人的命的凶器,又是一阵怒火,

“纯妃,你有什么话要说?趁我现在还念在皇后的面上,给你一个留遗言的机会,”


纯妃挣扎着脱离了钟灵的胳膊,嘴角扯出一个凄冷的笑,“富察容音,你也不必再装了,既然已经知道真相,又何必煞费苦心地让我进来,难道是为了听我扯谎,然后再拆穿我?”


“我只是想听听你怎么说,”钟灵也不生气,还是一副淡淡的表情,“看来你还是没想开,”


“想开?想开什么?难道要我爱上皇上吗?”纯妃倒也破罐子破摔,既然都是死罪,倒不如一吐为快,“富察,从小时候起我就跟你不一样,你接受着传统教育,也愿意去守那些俗律俗规,”钟灵的眼神暗了暗,


“可我不一样,你们都想着入宫做妃子,都渴望能分到皇上的一丝丝爱,我却希望能做个好人家的正宫,而不愿做侧妃,”


“是,我是爱上了傅恒,无可救药,但我也知道自己毫无机会,所以我默默地接受了阿玛的安排,一心一意的陪你,帮你,就当是换个方式陪着他,”


“可你呢?你自打入宫起就把全部精力交给了皇上,你又何曾注意过我?注意过你身边为你唱红脸,为你得罪高贵妃的纯妃?”


钟灵想要张口解释,可是一想到自己跟纯妃从闺中起做好友,自己却连她喜欢谁都看不出来,内心也不禁内疚,


纯妃看出了皇后的愧意,心中不满也已倾吐,她冷笑一声,慢慢站起来,“皇上,苏静好有罪,任您处置,”


皇上张口便要说慎刑司,被皇后打断,“逐出紫禁城,终身不得入宫,”


席维安和易钟玉同时用惊讶的眼神看着钟灵,钟灵却只当作没看见,“本宫会为你找一个合适的理由,让你体面的离宫,赶紧去收拾行李吧,”她抬头望了望门外,“玉壶!进来,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不是吧大姐,你就这么让她走了?”钟玉感到不可置信,钟灵却摆了摆手,“钟玉,你先下去吧,”


————














(作者叨叨:其实在原剧里前半部分我真的挺喜欢纯妃的,毕竟她对容音还是不错的,但是后期黑化实在太可恶了,所以给她这么个结局,算是圆一下我自己的私心吧,)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