乙乙爱山风

努力不掉马甲的卑微码字人

椰糖|番外之叶主任的生日

关于唐医生的一切/唐佳瑜叶弈明

全员向/原剧向

小甜饼番外 

❗️3000+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咳咳,既然大家都在,我想宣布一件事情,”唐佳瑜把手搭在办公桌上,看着重病组的几个人,


“又有什么疑难杂症吗主任?”廖小波兴奋地摩拳擦掌,“我要做一助!”


“你小子,要是疑难杂症主任怎么可能特地留在午休时间讲?”老秦一阵无语,“依我看啊,主任这是有事要求我们,”


“同感,”周达喝了一口主任请的咖啡,默默点了点头,


“你们这群人,很了解我是吧?”唐佳瑜又气又好笑,“不过是让你们猜对了,我确实需要你们帮一个忙,”


“哎呀,主任,”

“啧啧啧,”

“你看你看,我就说吧,”


重病组一片唏嘘,还是龙向东好奇正事,“主任,啥事啊,不是手术的话我们也帮不上啥忙吧,”


唐佳瑜吸了一口气,像是鼓足勇气,“是这样的,叶弈明后天生日嘛——”


“原来是为爱发电啊,啧啧,”

“果然是为了叶主任,”

···


如唐佳瑜所料,引起吃瓜大队一阵骚动,她清了清嗓子,压住场面,“安静一下,我不是要你们帮忙准备惊喜什么的,只是通知一下你们,后天我会请一天的假,安和这边的手术什么的,还得靠你们,”


“就这点事啊,没问题,包在我们身上,”廖小波松了一口气,还以为这唐主任要跟叶主任上次一样,要他们帮忙准备惊喜,


“主任你放心,我一定带好他们,”老秦满意的笑了,“毕竟我是副主任医师嘛,”


“还有,就是你们要瞒住叶弈明我不在医院这件事,”(老秦听到这句,叹了口气,)

“行,那先这么说,你们赶紧去休息吧,下午ICU那几个病人还得复查一下,17床那个小姑娘太瘦了,我怕她吃不消,你们凝血蛋白少给一点,”


“好的主任,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了结了一桩心事,唐佳瑜感到一身轻松,不过还没完,她快步走向妇产科,


“诶,唐主任?”叶弈岚看到来者不由得一惊,“什么风把你吹到我这来了?”


“呃,叶主任——”


“叫姐,”


“好吧,姐,我是想来问一下,叶弈明他有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菜,就是那种有很多美好回忆的?”


叶弈岚默默地扭头看了一下日历,果然,后天是叶弈明生日,


“我想想啊,”叶弈岚回过头,默默地回忆了一下,要说出几道叶弈明喜欢的菜不难,难得是要找几道唐佳瑜能做的,


“我记得他挺爱吃糖醋鱼的,这个你会吗?”


“我可以试试,还有吗?”唐佳瑜心落了半分,想到自己那炸厨房的烧菜技术 ,


“鼓油鸡也还可以哈,他高中的时候最喜欢的菜,”看到唐佳瑜的表情,叶弈岚又补充了一句,“而且这个做起来不难的,小红书上都有教程,你按着来就行,”


“好的,谢谢姐,”唐佳瑜站起来,叶弈岚也跟着站起来,陪她走到办公室门口,


“那这个事——”


“放心好了,我不会告诉叶弈明的,”叶弈岚笑着拍了拍唐佳瑜,“到时候记得发朋友圈啊,让我检验一下成果,”


唐佳瑜也笑了,转身出了办公室,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要做菜??”欧阳的声音太大了点,唐佳瑜赶紧挥挥手示意她小声,


“你要做饭?”欧阳压低了声音,重复一遍,


唐佳瑜沉重地点了点头,欧阳想起了上次唐佳瑜给她做的那顿饭,感觉很好笑,“你是准备要在叶弈明生日那天毒死他么?”


“不要再打击我了,”唐佳瑜委屈巴巴,“那我总得拿出一点心意吧,不然多不真诚,”


····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叶弈明的生日如期而至,唐佳瑜早上还依旧和他一起上班,不过在转角分手后就默默地转回了大门口,打了车回家,


“啊啊,”瘫在沙发上,一条一条的刷菜谱,唐佳瑜感觉自己头都大了,这都什么玩意,吃起来简单,做起来怎么步骤这么多,


荒废了一个早上之后,唐佳瑜终于拿起手机,给自己点了份便当,又用买菜软件买了晚上要用的菜,


···

“您好,您的外卖到了,”


“谢谢,”唐佳瑜接过一袋子菜,烦躁的抓了抓头发,


那就先从糖醋鱼开始吧,唐佳瑜想,毕竟这个要腌的,费时长,


短暂的二十分钟腌制过后,唐佳瑜小心翼翼地裹上淀粉,用戴了手套的手拎起鱼尾,油已经按教程上说的烧成七分热了,她用空着的那只手拿起长勺,舀了一勺浇在鱼上,也不过如此嘛,唐佳瑜心想着,一没留神,手一抖,舀起来的油又倒在了锅里,热油四溅,有一滴掉在她裸露的手臂上,立刻起了一个红包,


“厮,”唐佳瑜忍着痛继续操作,终于好不容易炸完了鱼,她火速扔下装备,一边脱手套一边冲向卫生间,冰凉的清水冲过伤口,


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,唐佳瑜重整旗鼓,拿出番茄酱和醋开始整调料,看到成果的颜色与教程不符,她仔细想了一下,又多加了一勺醋,看到颜色趋向合理,她满意的点了点头,佩服自己的智商,


不过如果说糖醋鱼还算顺利,接下来的几道菜可就是地狱级的灾难了,先是鼓油鸡大火收汁的时间没控制好,直接烧成了黑色外壳的“脆皮鸡”;然后是做土豆丝的时候忘了用清水洗掉淀粉,导致她做的土豆丝软的跟泥一样;最后一道,难度最低的,蛋羹,她把糖当成了盐,成功创造了一盘“甜”的蛋羹,


看了看时间,已经差不多了,唐佳瑜赶紧把菜摆好,罩上罩子,去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,匆忙赶往医院,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安和)


“百列,跟你们唐主任说,可以回家了,”叶弈明站在重病组办公室门口,跟往常一样,等着和唐佳瑜一起回家,“唐主任...唐主任上手术去了,不在里面,”


“上手术?还要多久?”叶弈明感觉奇怪,唐佳瑜已经很少在快下班的时候接手术了,况且现在有百列和龙向东帮忙顶着,她的工作量小了不少,


“不知道....诶,大中叔,主任呢?”江百列看到王办公室里走的秦大中,一把拉住他,像是扯住了救命稻草,


“主任..?”秦大中从叶弈明看到江百列,脑子飞速思考着,“昂,主任刚下手术,应该一会就来了,”


“噢,那我先等一会吧,怪不得她也没回我消息,”叶弈明乖乖站在门口,等唐佳瑜这种事他已经习惯了,


另一边,眼看着时间要hold不住的唐佳瑜,在电梯里收到了秦大中的消息,感觉头都大了,


“诶,唐佳瑜,你怎么没穿刷手服?”叶弈明看到唐佳瑜迎面走来,松了一口气,


“哦哦...刷手服?今天那个病人大出血,有点弄脏了....我直接换下来了,”


“那走吧,回家,我要饿死了,”叶弈明搂过唐佳瑜,唐佳瑜缩在他怀里给秦大中使了个感激的眼色,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叮,”电梯到了,两人一起走出来,唐佳瑜刚想掏钥匙开门,就注意到了门边的蛋糕,'该死,忘了这一茬,'她突然想起了自己订的蛋糕,转身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,“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的,不过现在看来,好像不太行,”


“嗯?”叶弈明笑了,“我早就知道了,谁会上班下班穿不同的衣服呢?”


唐佳瑜回想了一下下午自己换了衣服,有被自己好笑到,竟然忘了这么大一个bug,


“好吧,不过你应该还是要感动的!我忙活了一下午呢,”唐佳瑜拎起蛋糕,拿出钥匙开了门,一股奇怪的味道扑鼻而来,


“你做了?”叶弈明不安地抽了抽鼻子,走过去看桌上的菜,


“这是糖醋鱼,鼓油鸡,酸辣土豆丝,蛋羹——”唐佳瑜弱弱地说着,逐渐没了底气,


叶弈明笑了,“看起来还不错啊,我试试,”他拿起筷子,厮,这鱼怎么这么酸,鸡....还有这个土豆丝,为什么像是煮了三天三夜,他放下筷子,挑战性的拿起勺子,至少这个蛋羹看起来挺正常的,


厮...竟然是甜的


看着叶弈明一言难尽的表情,唐佳瑜也拿起筷子每道菜夹了夹,emmmm…


两人同时放下筷子/勺子,对视了一下,爆发出一阵笑声,叶弈明笑到岔气,“唐佳瑜··你是不是没给土豆丝脱淀粉?....哈哈哈哈哈还有把糖当成盐?我第一次见到做饭比我妈还离谱的人··”


唐佳瑜也笑着,不过心底还是有几分内疚,“对不起啊,本来想给你准备一顿生日饭的,”


“没事没事,至少还有蛋糕哈哈,”叶弈明打开蛋糕盒子,“幸好你没有自己做蛋糕,”


'那还不是因为没时间了',唐佳瑜在心里嘀咕了一句,


“不过还是很感动的,从来不进厨房的唐主任竟然为我下厨了,”叶弈明慢下切蛋糕的手,转过身抱住唐佳瑜,“谢谢唐主任,”


唐佳瑜还是无可避免的一拥抱就脸红,不过她向后倒了倒,用手捧住叶弈明的脸,“搞砸了菜,我补偿你一下,”说着,她就亲了上来,叶弈明眼睛又高兴的弯成了月牙,


虽然结果不尽人意,但至少你为了我用心过,这就够了





看着叶弈明发的朋友圈,只有两人和蛋糕的合照,叶弈岚在手机外笑了,唐主任果然还是更适合拿手术刀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5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