乙乙爱山风

努力不掉马甲的卑微码字人

椰糖|番外之住院

关于唐医生的一切/唐佳瑜叶弈明

全员向/原剧向

小甜饼番外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叶弈明......”天色还全然暗着,屋子里一片黑暗,唐佳瑜缩成一团,虚弱的喘着气,叶弈明迫切地坐起来,抚着唐佳瑜的后背,“怎么样?要不要去医院看看?”


唐佳瑜已经痛的说不出话,深秋的时节,她头上却布满了汗珠,叶弈明立刻下床翻了止痛药,喂唐佳瑜吃下去之后,见她眉头舒缓了一些,赶紧换了衣服。所幸他习惯了半夜被叫起来做手术,头脑还是很清醒,速度也快,


“来,小心,”他扶着唐佳瑜慢慢坐了起来,“上来,我背你,”


“不用,”唐佳瑜虚弱的推开叶弈明,“我自己能走,”她慢慢的下了床,叶弈明知抝不过她,赶紧去搂住她的肩膀,至少给她一个支柱,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到医院之后,叶弈明马上带唐佳瑜去挂急诊,


“诶,叶主任——”


“快,我要找林主任,”


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急急忙忙赶来,叶弈明感觉心里总算踏实了几分,“林主任,你快帮她看看,半夜痛起来,”


“弈明,你先别急,”


叶弈明心里埋怨着我怎么能不急,一边急忙帮护士一起把唐佳瑜安顿到病床上,林主任过来拉上帘子,“弈明,你先去外面等着,有什么情况我出来通知你,”


叶弈明还想留一会,倒是病床上的唐佳瑜抬起手挥了挥,让他出去,他这才走了出去,在外面的椅子上不安的坐下,


过了几分钟,一个护士拿着张纸快步走出来,叶弈明心一沉,这东西他太熟悉不过了,


“叶主任,唐主任她是胃穿孔,需要做个小手术,是微创,你不用担心的,”护士先叶弈明一步开口,“这是手术同意书,你要先签个字,”


“好,”叶弈明拿起笔就开始写,“那就麻烦你们了,”


“叶主任放心,那我先进去了,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叶弈明自己呆惯了手术室,很少在手术室外面等待,急的忍不住转圈。其实这个手术很快,两个小时不到就结束了,但他却觉得比任何一台他手下的手术都要漫长。


“林医生,”他看到唐佳瑜被推出手术室,连忙迎上去,


“手术很顺利,就是打了麻醉,药效还没过,你也是这方面的专家,就不用我多解释了吧,”


“好的,谢谢医生,那我来吧,”叶弈明陪着唐佳瑜进了病房,在她床边默默地守着,天已经有几分亮了,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睁眼,便是医院白净的天花板,唐佳瑜努力的回想了一下发生了什么,


“佳瑜,你醒了?没事吧,”叶弈明看到唐佳瑜睁眼,立马关切的问道,


“没事儿,就是...腰这有点疼,”唐佳瑜挣扎了一下想要坐起来,“几点了?我今天还有手术,”


“还手术?你自己都刚做完手术,脑子拎清点,”叶弈明忍不住批评道,“叫你天天不规律吃饭,胃吃出问题了吧?”


唐佳瑜委屈的瘪了瘪嘴,“那我的手术怎么办?”


叶弈明叹了口气,“我已经给秦大中打过电话了,你的手术会让他们分掉的——”


看到唐佳瑜张嘴,叶弈明补充道,“——你先不要打断我,听我说,我跟刘沣请过假了,你这两天就安心养病,虽然是个小手术,但它毕竟是动刀的,我本来也想请两天的,可是吕肖这小子出去度蜜月了,我们科实在抽不出人——”


“我没事儿,你安心工作,”唐佳瑜忍不住插了一句,“我只是做了个手术,不是要死了,”


“还嘴硬,”叶弈明瞪了唐佳瑜一眼,“我跟欧阳处长打过电话了,她一会就过来,”


....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叶弈明走后)


“唐佳瑜!”欧阳真予推开门走了进来,“你还好么?”


唐佳瑜笑了,“好着,”


欧阳在她边上坐下来,拉住她还使不上力的手,


“哎呀,能让欧阳处长放弃工作来陪我,叶弈明是答应了给你三百万吗?”唐佳瑜看欧阳脸上摆着不满,打趣道,


“他不说我也会来的,”欧阳不自然的扭了扭身体,“早上一来医院,就听说了心外大名鼎鼎的唐主任住院的消息,”


“安和还真是藏不住秘密...”唐佳瑜无奈的笑了,“我没事儿,你快去工作吧,别——”


“唐佳瑜,”欧阳拉住她的手突然一紧,身体凑了上来,“你真的没事吧?”


唐佳瑜感觉自己能从欧阳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倒影,她一惊,略微往后倒了一点,结果扯到了伤口,痛的她龇牙咧嘴,


“还说没事,”欧阳连忙过来帮唐佳瑜在腰后垫了个枕头,“你就是死犟嘴,”


“喂,怎么连你也批评我啊,”唐佳瑜拍了欧阳一下,委屈的说,“明明我现在是病人,”


“好吧好吧,不说你了昂!你赶紧休息着,我坐这陪你,顺便看个小说——”


唐佳瑜好笑的看了欧阳一眼,拿出手机开始看前段时间克梅德的同事发给她的手术记录,她一直不太擅长小切口手术,正好借这个机会研究研究,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住院的日子安然度过,唐佳瑜很高兴自己熬到了出院的日子,她感觉再不摸摸手术刀她的精神就要出现什么毛病了,


“欢迎主任回归~”重新开始上班的第一天,重病组的人站在办公室里迎接唐佳瑜,唐佳瑜故作嫌弃的看着他们,但脸上的笑意还是难掩,


“对了,唐主任,这是叶主任让我们给你的,”龙向东还惦记着正事,递给唐佳瑜一张写的很工整的纸,


“叶弈明?我们天天见面,他有东西还让你们转交?”唐佳瑜还没看便已起了疑心,


'星期一 午饭 排骨饭+南瓜汤'

'星期二 午饭 皮蛋瘦肉粥'

'星期三···


“这是什么?我现在吃个饭还要按表格来了?”唐佳瑜感觉很好笑,随手把表放在一边,江百列小心翼翼地说,“主任...叶主任说了,让我们监督你的,而且他说咖啡也要少喝...”


“啧,你们到底是谁的人啊?”


“我们,我们这不也是为了主任你的身体好嘛,”廖小波讨好的笑笑,


“行了行了,收拾收拾查房去,”


“那个,主任,一定要按表格吃啊,”


“江百列,你今天怎么话这么多?”


····


“叮咚”


叶弈明的手机收到一条信息


'已经交给主任了,叶主任放心,我们一定会监督她的,”







(作者叨叨:十五号我就要开始打工人生活了,接下来应该不会更的很勤了)


评论(8)

热度(26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